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1年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1-01-19 10:21 来源: 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好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近日,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1年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政府副县长当毛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了春节期间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全县应急物资储备,保证应急物资基本充足,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二是继续加强院感防控措施,加强各医疗机构人员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学习和培训;三是加强核酸实验室物资储备和安全管理,做好人员自我防护和实验室区域消杀工作。四是加强医疗废弃物的分类管理,严格落实医疗废弃物相关规定。

会议要求,一是医务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折不扣的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就医群众做好各项防护工作。二是加强专岗专责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员专岗值班以及请销假制度。三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 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方针,牢牢守住“零感染、零输入”底线。

微信图片_20210119101724.jpg


会议强调,全县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要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围绕整顿促发展、立足问题抓整改,力争高效率、高质量实现卫生健康系统新面貌、新活力、新气象;针对省卫健委督导反馈问题,省五院支医团队要及时对各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指导、培训,全面落实整改工作。同时,全县四乡两镇卫生院要及时进行疫苗接种规范化培训,做好春节后全民接种准备工作。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高中风险地区返县人员的摸排工作》(通告2号)要求,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县直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图/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