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加多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4-19 10:10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4月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加多以“回顾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为人大机关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加多主任指出,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学习党史我们就会知道,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以史为鉴、更好前进。认真学习党史,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能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认真践行、不负使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无论革命、建设还是改革,无论顺利还是曲折,我们党始终在奋斗中克服艰难曲折,靠奋斗创造未来,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也在不懈奋斗中坚守着初心和使命。

加多主任强调,开展党史教育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是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二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加多主任要求,要坚持正确方向、把握正确导向,准确把握中国人民的历史进程、主流、本质,正确评价重大事件、重要党派、重要人物。一要真学、笃学。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走向哪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胸怀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稳致远。二要学深、学新。要从党史学习中吸取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不断推陈出新,对标新要求,掌握新方法,走好新道路。要从经常学习中常学、常思、常省,对标初心使命,查一查、捋一捋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改造提升自己,使自己真正成为合格党员。三是要学常、学实。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始终做到实实在在学、结合实际学,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

文、图/县人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