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县妇联召开第十二届五次执行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04-19 10:04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4月16日上午,县妇联召开十二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暨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罗藏卓玛参会并作讲话。县妇联十二届五次执行委员会执委、四乡两镇妇联主席、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委会主任,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省妇联十三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州妇联十一届八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县妇联主席陈敏向会议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我县妇联各项工作,同时安排部署了2021年妇联工作。


报告指出,在过去一年里,河南县妇紧紧围绕省、州妇联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服务妇女、联系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根本任务,以组织妇女参与经济建设,积极动员广大妇女投身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河南建设。

会上,三个乡镇也分别作了述职。同时,还表彰了3个2020年度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12名先进妇女工作者。

罗藏卓玛要求,一是强化引领,凝聚人心。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武装思想的重中之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信念,切实增强新时期妇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服务大局,建功立业。妇联是妇女群众自己的组织,全心全意为妇女服务是妇联组织的根本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关注留守儿童、贫困母亲等弱势群体,切实落实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机制,坚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家庭的文明进步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发挥家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以创新思维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深入挖掘妇女的发展潜力,充分激发妇女的创造热情,引导妇女发展“妇”字号龙头企业、妇女专业合作组织等特色品牌,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等各项工作中建功立业。三是深化改革,夯实基础。站在历史的新起点,面对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打造协同联动、协同推进的群团工作新格局,强化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新时期妇联改革,推动妇联改革向基层延伸,让基层妇女群众看到的妇联的身影,听得到妇联的声音,推动基层妇联组织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文/县妇联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