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5·18”国际博物馆日 黄河南蒙古历史文化博物馆活动精彩纷呈
2021-05-19 09:52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连日来,河南县博物馆举办了以“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为主题的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5月17日,县博物馆社教人员深入柯生乡完小精心开设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课程以图片和Flash动画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讲述我县历史沿革,让学生们了解到河南蒙旗底蕴深厚的历史故事,意识到文化是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激发学生们为建设文化河南而奋斗的决心和热情。课程最后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们踊跃抢答、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5月18日,河南县博物馆在成吉思汗文化广场举办了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等文物博物馆领域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宣传中突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这一主题,聚焦后疫情时代,面对未来社会、经济、环境等挑战,呼吁大家提高文物保护意识;同时积极参加青海省博物馆联盟举办的青海文化旅游节展览重点展示《黄河南蒙古历史文化312米唐卡长卷》,展示河南县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宁木特镇夏拉完小全体师生在博物馆一边欣赏文物一边细细品味河南蒙旗悠久的历史人文风貌。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3幅、制作宣传展板4块、发放宣传单1000张、宣传折页500份。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学生的参观热情,营造了全民关心参与博物馆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增强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的辐射力和覆盖面。

文、图/县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