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宣传活动并进行专项检查工作
2021-05-21 10:55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为切实维护市场计量秩序,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努力营造诚信、和谐的市场计量环境,进一步巩固和提高诚信计量监管制度试点工作成效,切实保护我县消费者合法权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我县实际,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及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以“传播计量知识、弘扬计量文化,测量守护健康,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册、耐心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与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的计量知识,营造人人了解计量、关心计量、监督计量的良好舆论氛围。活动期间,执法人员还深入商场超市、餐饮、医疗机构、加油站、眼镜店等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进行检查。经检查,市场内的经营户均能够遵守法律法规,电子秤示值均合格期间,未查出计量违法违规行为。此外,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在用的环境监测用计量器具的基本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和摸底排查,确保在用环境监测用计量器具的受检率和合格率。

文/县委宣传部 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