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违规载人危害大,莫让货车变“祸车
2021-06-02 05:26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货运车辆违规载人、客货混装是极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隐患之一,然而却有不少驾驶员心怀侥幸,不顾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肆意妄为。5月31日,河南县交警大队在辖区内查获一起轻型普通货车货厢内违规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19时30分许,河南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吉岗路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路检路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甘GHXX62的皮卡车后车厢坐着5个人,执勤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接受检查。经查实,该车辆核载5人,实载10人,驾驶室内乘坐5人,货箱内乘坐5人,车厢里没有扶手和座椅,5个人都蹲坐在车厢内,一旦车辆出现颠簸,车上的人很容易被抛出车外,极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驾驶员称车上人员均为工地干活人员,因后车厢容量大,为图方便就让大家挤坐在后车厢上,侥幸上路,不料被交警现场查获。民警当场责令所有人员下车到安全的地带等候转运,随即对驾驶员刘某强货车违规载人的行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告知其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并对其驾驶“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人”的行为作出罚款1500元记6分的处罚。
  河南县公安交警提醒:货车车厢载人属于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由于车厢没有设计载人的安全防护措施,在作业、拐弯、急刹车及遇到紧急情况时,乘坐人员极易发生磕碰、跌落等危险,加之车厢人员较多,一旦发生事故极易群死群伤。广大市民要自觉拒绝乘坐货车、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等交通工具,切勿为了图一时方便将自己置身在危险之中。

文、图/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