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卫健局 开展“5.15国际家庭日纪念活动”暨“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2021-06-03 09:33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近日,河南县卫健局联合县计生协会、县红十字会、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了第28个“5.15国际家庭日”纪念活动暨第23个“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宣传讲解送政策。县计生协会组织乡、村两级计生协会会员在辖区内人流量聚集地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计生协会会员、计生志愿者耐心地向辖区居民、流动人口解读政策法律法规,普及新家庭计划家庭健康知识;讲解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生殖保健、避孕节育、婴幼儿照护等知识,同时,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基层群众、流动人口进行面对面咨询指导。现场共发放宣传册、宣传单、宣传品1000余份。

集中慰问显真情。以5·29计生协会活动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集中慰问10名计划生育困难老党员及特别扶助家庭成员,为每人发放100斤面粉、慰问金300元及衣物、生活用品等。通过慰问,进一步了解了计生特殊家庭及老党员的生活状况和需求,使这些家庭感受到了计生协会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健康体检送福利。结合5.15国际家庭日及“康福家行动—新家庭计划”活动,开展“养老照护、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相关服务活动。组织县计生协会成员、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上门免费为10名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体检结果提出健康指导意见,让计生家庭真正享受到便捷、及时、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同时为婴幼儿发放儿童营养包、为家长普及婴幼儿科学喂养、疾病预防、行为习惯培养、智力开发等方面知识,提升家长们科学育儿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计生协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服务群众的作用,提升了群众对计生协会工作的满意度。
文、图/县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