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强化预案实战演练 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2021-06-07 03:07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组织开展宗教领域各类突发性事件

应急预案实战演练活动

为切实提高我县宗教领域各类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寺院管理工作,确保宗教领域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6月3日上午,统战民宗部门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一寺一策”应急预案学习演练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扎德加主持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07151245.jpg


扎德加指出,应急演练是预案措施落地的关键环节,是增强应急处突、快速处置、平息事态能力的重要保障。平时多练兵,急时少受损。只有通过不断地演练,才能查漏补缺、修改完善,也只有通过演练才能锻炼和提高相关人员的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真正发挥预案的作用。


扎德加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藏传佛教寺庙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启动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扎实有效的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懈怠松劲思想。二是各工作小组及相关人员要深入学习并熟练掌握预案内容。新进人员要加强补课,加快角色转变,杜绝工作盲区和漏洞。三是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具体措施落实,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

实战演练前,对《河南县宗教领域突发性事件维稳工作应急处置总预案》进行解读,进一步明确寺院民管会、驻寺干部、乡镇、统战民宗部门、各工作小组及相关人员工作职责,确保各个环节衔接有序、措施落实到位。随后,按照流程进行了实战演练。

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武警中队、交警大队、卫生部门、各寺院驻寺干部及寺院民管会成员6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文、图/县委统战部(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