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异地办班传捷报 蒙旗教育绽新姿
2021-07-06 05:15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为推动教育振兴,有效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对子女接受高质量高中教育的需求,拓宽学生就学渠道,提高民族教育教学质量,河南县委、县政府以“异地办班”为抓手,加强与教育资源先进地区之间的交流交融,建立教育领域合作关系,探索教育工作新方法、新理念,全力推进教育改革,着力提高了教育质量。

2018年开始,河南县先后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实验中学、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分别开设河南班,选派优秀的管理老师和藏语文授课老师,针对孩子们的知识结构和接受能力,精心制定培育计划,确保学生适应新环境,更好地接受优质教育。目前,两地设有3个年级5个班级,共有200名学生就读。

2021年高考成绩揭晓,天津滨海实验学校河南班首批40名学生参加高考,本科上线26人,理科最高分477分,文科最高分497分,创历史新高,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扬。其中,本科一批上线22人(理科13人,文科9人),本科一批上线率55%;本科二批上线4人(理科2人,文科2人)。民考汉本科二批上线率为10%,本科批次总体上线率达65 %。

文/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