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河南县税务局用“四种服务” 疏通便民办税缴费堵点
2021-07-09 11:03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河南县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线上线下齐发力,用精细化、个性化服务精准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难题。

一是“精准型”服务强培训。有针对性地抓好税务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以 “小课堂”为依托,按岗位类别组织开展训22次,保证税务干部学懂弄各项政策,增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能力。通过税务干部“走出去”、企业代表“请进来”的方式,进行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精准的培训,有针对性讲解政策内容和办税流程。开展税收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单位,因地制宜举办“税务讲堂”等系列活动,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准确理解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二是“滴灌式”服务固辅导。按照行业、规模类别,科学分析适用不同政策纳税人的特性,开展“靶向”辅导,针对重点税源企业,在开展摸底调查的基础上,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业辅导小分队,一对一上门宣传辅导74户次,现场为纳税人答疑解惑。针对小微企业,主要依托办税服务厅、税企微信群等“点对点”推送相关政策39次,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精准直达,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设置藏汉“双语”导税员,推行“藏汉”双语办税缴费服务,方便少数民族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

三是“浸润式”服务解难题。利用QQ、微信等便捷方式进行互动式服务,打造纳税人缴费人学习政策的随身“小助手”,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包围“浸润式”讲解、解答,高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截至目前,线上解答纳税人缴费人问题221人次。与县农商银行建立“税银互动”协作机制,让纳税信用变现成为企业的优质资产,为企业发展送上“真金白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人工现金收付渠道、军人依法优先,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绿色通道,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四是“智慧式”服务优体验。不断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基本实现了企业税费事项网上办、个人所得税事项掌上办,以及退税全流程电子化,降低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成本,提高了办税缴费效率。借助中国邮政物流网点多、覆盖面广的资源优势,与邮政相关部门协商,将发票免费“速递”给纳税人,促进征纳“双向减负”。

文、图/县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