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学悟会议精神 紧跟决策部署
2021-07-09 11:05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县委政法委(司法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县委政法委(司法局)7月8日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我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玛本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县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县党代会鲜明主题,准确把握全县过去五年来的历史成就和发展实绩,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部署,充分发挥政法队伍的重大使命和责任担当。围绕聚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和“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全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奋进新篇章。

县委组织部集中传达学习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7月8日,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河南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国强出席会议,全体组工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部分班子领导和组工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全体组工干部对党代会精神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学细悟,全面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抓好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精研细读、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我县当前实际情况,找准组织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在“十四五”新征程中主动作为、奋勇争先,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二是要立说立行,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紧紧围绕县委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准服务全县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从严从实,全面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要以实际行动把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标准要求写进河南县干部群众心里,铆足干劲、抢抓机遇、奋勇而上,全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新篇章,坚定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柯生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7月8日,柯生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和中国共产党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凝聚强大奋进力量。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柯生乡高质量发展上来。二要抓好学习研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融会贯通、整体领悟。三要深入开展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积极开展进村社、进学校、进寺院宣讲活动。四要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要紧密联系柯生乡实际,引导全乡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五要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上作出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融入进思想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立足岗位作出新贡献;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各项部署,以党建引领抓好干部队伍管理,夯实党的基层组织;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立足柯生实际,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产业发展、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推进乡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多松乡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7月8日,多松乡第一时间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县委书记司吉昇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学深学透,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要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战略定位,厘清报告逻辑脉络,置身全县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做到学以致用。二要对标对表,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拉高标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坚强堡垒,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队伍。三要落实落细,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明确任务目标,落实责任,强化督查,推动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战略部署,全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奋进新篇章提供多松力量。

文、图/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柯生乡、 多松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