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践行“四要四不要” 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
2021-10-13 11:10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10月12日,县委组织部在县委党校举办2021年全县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县直机关工委、公安局党委、“两新”工委、教育工委选派符合条件的100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党员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对于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具有重要的基础作用。为了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此次培训提出了“四要四不要”的明确要求,即:要真不要假;要进不要退;要快不要慢;要严不要宽。

要真不要假。学员必须认真听课,潜心学习,容不得上课懒散,思想开小差等行为,更要坚决杜绝上课身在教室心在外的“灵魂出窍”,对于老师在上面讲课,学生在下面“开小会”、刷抖音、玩手机等行为要严厉批评,进行教育。

要进不要退。学员要开动脑筋,精研深思,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在理清工作思路上,用在指导解决复杂问题上,而不是单纯的学完了就好了,导致学习仅仅停留在表面,各党组织还要跟踪考察培训对象的表现,了解培训前后的变化,把进步情况作为考察发展对象是否具备入党条件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快不要慢。学员要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做到按时参加培训,不旷课、不早退、不迟到。同时,进行脱产培训,使学员更好、更快、更系统的理解、领会,完成好学习任务,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上入党。

要严不要宽。培训的整个过程突出一个“严”字。培训过程中安排了专人负责,严加监督。在学员日常考勤、学习纪律等方面,敢于管理,善于管理,管出成效,保证培训取得预期的效果。培训结束后将向学员所在基层党组织及时反馈培训情况,把学习培训情况作为发展党员的依据。

文、图/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