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河南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跟踪调研
2021-10-21 05:00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10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生满、副主任李年栋、县人大常委会民族和监察法制委员会主任公保才让、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角巴加一行组成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对办理情况进行评分等方式,对县委组织部、教育局、农牧水利和科技局、交通运输局、文体旅游广电局等部门办理县第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情况进行了跟踪调研。

调研组指出,各单位在办理河南县第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办理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还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一是部分单位相关资料有待整理完善。二是与代表面商交流不够深入。三是对代表答复不够全面等。

调研组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做到办理工作“三见面”,办理建议前主动“走访”,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初衷以及办理要求;在办理建议过程中,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与代表共同确定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建议办复后,要采取多种方式征求代表对办复的意见,真正让代表满意。二是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办理代表意见建议是一项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在执行有关法律规定的基础上,完善办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夯实办理责任,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代表提出的每一条建议都落到实处。三是各承办单位切实提高意见建议办理质量,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建议办理上不仅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答复,更重要的是在办理质量上大做文章,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求实效,坚决克服只办文不办事的作风,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取信于民。

文、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