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河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脱薄争先”推进会
2021-10-23 06:01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近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脱薄争先”推进会,旨在深挖薄弱根源,寻找工作切入点,明确“脱薄”新方向。会上,根据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脱薄争先基层院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梳理出县人民检察院在班子队伍和业务建设等方面问题21项,聚焦问题“靶向治疗”,制定整改措施60条,建立“脱薄争先”工作销号台账,清单上墙、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基层院建设。

会议强调,召开“脱薄争先”工作,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脱薄争先”工作始终,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基层建设提质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好“关键少数”辐射引领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夯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短板弱项等突出问题,区分不同层次、不同性质、不同表现,剖析症结、“靶向治疗”、务求实效。对“脱薄争先”工作销号台账,具体指标进行分解立项,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各业务部门的指标任务,明确每项工作完成时限、层层部署抓落实、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形成了“检察长总负责、分管领导亲自抓、承办部门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新格局。

会议指出,要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契机,以自力更生、能动司法为动力,以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目标,以增强队伍素质能力为根本,以破解发展难题为重点,以“脱薄争先”为突破口,以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为抓手,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激发队伍活力、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本院尽快“脱薄争先”,切实提升基层检察院建设水平,夯实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文、图/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