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扎西才让在河南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10-25 03:26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10月2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在河南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按照疫情防控管理的标准和规范要求,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织密织牢社会化疫情防控网,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守住零输入、零感染的底线。
扎西才让来到河南县诺木吉纳疫情防控卡点,详细察看人员值班值守工作、外来人员排查登记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河南县委县政府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并持续强化自身防护,切实做到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
听取了河南县委、县政府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扎西才让说,我省海东市平安区已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包括我州尖扎、泽库等地也排查出一些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给我州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各市县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抓早抓快,深排细查,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加快核酸检测,强化防疫防控物资力量调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要认识再提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坚决靠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不断优化防控策略,细化防控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防控机制,有力有序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抓紧抓实抓到位,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二要责任再压实。按照“政府主导、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原则,压实“四方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的疫情防控整体合力。三要防控再严格。迅速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的疫情“防火墙”,在重点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卡点,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双码双验和中高风险地区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等防控措施,把好防输入的前哨关口。同时,要做好校园医院、餐饮住宿、商场超市、文化娱乐、农畜市场等人员聚集性场所及汽车站等县域重点场所卫生清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四要排查再细致。坚持协同配合、深挖细查,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县返现人员进行全面追踪,详细摸清行动轨迹,及时发现密切接触和次密接触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并进一步做好流调溯源,及时推送流出人员信息,做好区域协查和赋码管理,确保一人不落、全面覆盖、及时公布。五要检测再加快。强化医务人员核酸检测能力调配,科学划定核酸检测人员范围,动员整合各方面力量,优化采、送、检、报流程,切实提高相关地区人员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及时应检尽检。六要宣传再扩大。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处置与舆情社情引导工作,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有效引导群众落实全民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积极参与防控、支持防控,筑牢全社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七要应急再强化。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特别是提前做好隔离点及其规范化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等应急准备工作,加强检测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病例,能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同时,要做好农畜产品、粮油市场、商品供应、防疫物资等调配工作,以保供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保障全县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确保不断档、不脱销,维护好经济社会秩序。


文/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