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2021-10-14 11:42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工作,全面掌握乡村振兴项目进展情况,分析当前项目进展过程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完成10月底及12月底资金支付目标要求和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月12日,河南县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唐建珍主持会议并就作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河南县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德却对近期乡村振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全县上下要强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思想不松、责任不变、力度不减的心态和劲头,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确保全县各项目在10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衔接资金有效支出率达到60%的省级目标任务。二要强化责任要求,高效快速落实。各乡(镇)、各项目单位要将项目责任进一步分解落实到每个班子成员、具体到人头上,把项目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层层落实,一级向一级负责,一级向一级交账,切实做到乡村振兴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三要强化督查考核,务求取得实效。继续严格落实“周调度、十日一通报”工作机制,定期通报督查结果,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年终综合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确保所有项目圆满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持把项目作为第一支撑,早谋划、早推进,优化环境,切实把项目抓起来。同时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快节奏推进各项目落实。二是责任上要压实跟进。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厘清责任,建立台账,细化任务,做精、做强具有我县特色的产业项目,县乡村振兴局强化项目督查力度,确保各项目如期完成。三是落实上要跟踪问效。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亲自策划、亲自调度、亲自研究,在项目推进和储备上下功夫。县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大对全县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项目的监督检查,以监督促落实,坚决纠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弄虚作假,推动具体项目落地见效。

文/县乡村振兴局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