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 内容列表
河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2022-01-25 03:57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及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全县政府系统值班工作,确保全县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

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要求,配强值班力量,落实岗位责任,确保责任不缺失、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二级值班带班制度,乡(镇)、单位带班领导和值班员要24小时在岗值班带班。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和值班不在岗、在岗不履职等情况。

二、快速有效,认真做好重要紧急情况报送

要认真执行州委州政府突发事件信息报告规定,切实增强信息报告的主动性和准确性,积极拓展信息获取渠道,优化信息报送流程,密切关注节日期间道路安全、安全生产、文化旅游、疫情防控等社会面动态,及时了解掌握重要苗头线索,做到早监测、早发早报告。遇有紧急情况、突发事件等必须在30分钟内口头、1小时内书面向州政府总值班室上报,不得迟报、谎报、漏报、瞒报,不得越级上报。

三、尽责履职,切实加大值班工作检查力度

要加强节日值班工作督导检查,切实压实工作责任,逐级强化业务指导,坚决防止值班带班流于形式、落实规定搞变通等现象。省政府总值班室、州总值班室届时将采取不同方式开展抽查,县政府总值班室也将不定期抽查各乡(镇)、各单位值班情况,对未严格落实值班带班规定和迟报、漏报、谎报、瞒报信息的,将在全县进行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

各乡镇、各单位于1月30日前,将值班表报县政府办公室秘书一室。

 

(联系人:多杰               电话:13309731245)

 

 

 

河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