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 / 履职依据 / 政策解读 / 内容列表
《河南县自然资源局三公开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2020-03-25 11:57 来源: 河南县自然资源局

《河南县自然资源局三公开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功能,建设勤政、廉洁、务实高效单位为目标,以方便基层和公开办事秩序、办事结果为着眼点,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省州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特此制定《河南县自然资源局三公开实施方案》。

二、总体目标

本着“求实、节俭、清楚”的原则,依照信息公开制度规定,采取以党务、政务、财务公开栏为主要公开形式,利用党政会议,民主生活会、局务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对一些重大经费开支、重大事项经局务会研究决定后予以公开,建立健全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各项规章制度,使我局的党务、政务、财务公开有章可循。

三、主要内容

1、党务公开内容

(1)党建工作检查情况;党建工作目标及考核考评情况;对党员的考核考评情况。

(2)党组织机构变动情况;党组织及党员隶属关系变动情况;党员教育培训情况。

(3)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情况;预备党员培养、发展、转正情况。

(4)党组织和党员评先评优情况;党组织和党员受到表彰、奖励通报情况。

(5)党组织和党员见义勇为、扶贫济困、捐赠款物、参加义务劳动情况。

(6)党组织和党员受到投诉举报情况;党组织和党员受到处分或处理情况;党费收缴及变动情况。

2、政务公开内容

(1)县自然资源局及其工作机构的领导名单;

(2)县自然资源局工作机构及其主要职责;

(3)自然资源方面的行政法规规章;

(4)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

(5)县自然资源局规范性文件及局重点工作;

(6)全县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及应对情况;

(7)依法应公开的其他信息。

3、财务公开内容

(1)财务计划和经费收支情况。其中,财务计划包括财务收支计划、固定资产购建计划、基本建设计划和收益分配计划等内容。经费收支情况包括财政拨入资金、上级拨入资金、下级单位上缴资金、其他单位赞助款和单位事业经营收入等一切资金的收支情况。

(2)重大建设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3)按季度定期公示财务收支情况,通报资金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