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 / 履职依据 / 政策解读 / 内容列表
关于《河南县审计局成立财政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政策解读
2020-03-02 09:54 来源: 河南县审计局

关于《河南县审计局成立财政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全覆盖,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根据省厅会议安排部署,县审计局成立河南县财政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为保障更好完成审计全覆盖任务,现相关问题解读如下:

一、制定依据

《青海省审计厅关于成立财政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2020第1期工作动态)及胡泽君审计长在推进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二、起草背景

预算执行审计是财政审计的重点内容,随着财政预算管理改革的不断深化,对预算执行审计也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要求审计部门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将全覆盖作为审计工作的第一标准。

三、目的及意义

目的:全力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积极创新审计理念,聚焦审计重点,实现对县级46家一级预算单位实现审计全覆盖。

意义:努力通过数据采集和分析,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提高了审计效率,扩大了审计覆盖面,切实发挥了审计“经济体检”作用。

四、其他应当补充说明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