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 / 履职依据 / 政策解读 / 内容列表
关于《河南县审计局制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2020-04-17 09:57 来源: 河南县审计局

关于《河南县审计局制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为确保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全面开展和有效实施,县审计局结合实际,制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现相关问题解读如下:

一、制定依据

县纪委监委《关于印发河南县 “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河纪发〔2020〕5号)文件精神

二、起草背景

小金库治理工作是建立健全惩治或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小金库”问题的存在,严重败坏党风政风,是诱发和滋生各种腐败现象的源头,危害极大,必须从严整治。

三、目的及意义

目的:通过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从源头上斩断腐败的“资金链”,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种财经违法违纪行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1条措施等规定落到实处。

意义: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可有效预防滋生腐败,导致挪用、贪污、行贿等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有利于维护党的形象和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取向,以及国家财经秩序。

四、其他应当补充说明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