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 / 通知公告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整改落实公开承诺书(第一批)
2019-11-14 09:52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在认真检视问题的基础上抓好整改落实,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也是检验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根据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抓整改、促落实,解民忧”行动方案》(黄教组〔2019〕7号)精神,为督促我县各部委、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聚焦“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从最容易整改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广大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现将县委组织部、发展和改革局等10个单位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期间作出的整改落实承诺书(第二批)公示如下,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党员群众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或其他问题,请及时向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

联系电话:0973—8762398

地址:县委二楼,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编:811599

电子信箱:hncxb2019@163.com


中共河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13日


河南县纪委监委整改落实公开承诺书

经认真梳理,县纪委监委存在群众问题线索举报渠道不畅通、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成效不显著等4个突出问题,为抓好整改落实,现作出如下承诺:

1.11月20日前,将群众问题线索举报渠道不畅通的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2.11月20日前,将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管理制度不完善的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3.11月20日前,将扶贫领域案件调査工作进展缓慢的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4.11月20日前,将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能发挥不明显的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以上承诺请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监督。

  

承诺单位:河南县纪委监委


中共河南县委组织部整改落实公开承诺书

根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抓整改、促落实、解民忧”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经认真梳理,作出如下承诺:

1.11月30日前,将“实施项目化党建‘抓乡促村筑根基 三基共创示范县’过程中,5月初确定的15个达标创建村任务推进缓慢”的问题整改到位。

2.11月20日前,将“12个村支部书记年龄偏大、学历偏低”的问题整改到位。

3.12月30日前,落实机构改革人员配备方面的要求,严格执行“123”,加大年轻干部的选拔力度,有计划地为2021年县乡换届做准备。

以上承诺请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监督。


承诺单位:中共河南县委组织部


河南县委宣传部、工青妇整改落实公开承诺书


经认真梳理,县委宣传部、工青妇共梳理出10条整改问题,为抓好整改落实,现做出如下承诺:

1.11月8日前,将河南县牧人队(篮球爱好者自发组织成立的篮球队),组织举办第四届“民族团结杯”篮球联谊赛缺少奖项费用问题予以帮助解决,不断鼓励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提高居民全面素质,增进各民族、群体间友谊;(宣传部)

2.通过工会主席办公会议解决困难职工尕藏措(女,蒙古族,县民族中学职工)的诉求,帮助其解决因收入低导致的无法负担住房暖气费、物业费等情况;(县总工会)

3.才让卓尕(女,蒙古族),因其母亲在2018年被确诊胃癌,2019年8月29日因病去世,目前医疗费用高达20多万,家中积蓄无法承担高额医疗费用,经县总工会了解并核实情况,决定对其进行帮扶救助;(县总工会)

4.县林业和草原局索南达杰(男,蒙古族)在2018年底被确诊胰腺癌2型糖尿病等疾病,因治疗费用昂贵,家庭负担重,2019年10月30日向我会申请救助,我会通过核实情况,决定对其进行帮扶救助;(县总工会)

5.县委宣传部职工林福学(青南计划志愿者),因收入低加之单位食堂关闭,生活开支增加,生活非常困难,经核实查证,情况属实,县总工会决定对其进行帮扶救助;(县总工会)

6.县卫健局残疾职工才华多杰(男,蒙古族,残疾等级二级),因年幼时患小儿麻痹导致下身残疾,随年龄增大上肢无力,对工作生活方面带来很大影响,我会核实该情况,并决定对其进行临时救助帮扶;(县总工会)

7.下拨第二批对下补助项目资金,通过工会主席办公会议确定为我县法院、交警队、教育局、卫健局、民族中学五家单位建设“职工之家”,每家单位2万元,共下拨10万元;为税务局、交通局、司法局、政法委四家单位建设“职工书屋”,每家单位1万元,共下拨4万元;(县总工会)

8.将受理柯生乡尖克村籍妇女才白、优干宁镇智后茂村籍妇女才让吉的婚姻纠纷案事宜,申请司法部门法律援助,于11月8日移交法院对其权益进行维护;(县妇女联合会)

9.对托叶玛乡文群村籍孤寡老人日果、俩孙女斗格卓玛、卓嘎拉毛争取香港何崇本先生救助金29058元,于11月15日内实施救助;(县妇女联合会)

10.为丰富我县留守儿童课余时间学习、娱乐活动内容,加大对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和关爱,申请全国妇女“儿童快乐之家”项目,在县幼儿园设立1处试点,将10万元物资在11月中旬投入使用;(县妇女联合会)

以上承诺请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监督。


承诺单位:中共河南县委宣传部、工青妇


中共河南县委统战部(民宗局)整改落实公开承诺书

经认真梳理,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班子成员对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深不细,为民办事实工作效率不高等4个问题。为抓好整改落实,现作出如下承诺:

1.11月底前,将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细的问题整改到位。

2.11月20日前,将全县四座寺院消防安全问题有待改善的问题整改到位。

3.11月底前,将河南县香扎寺总变压器容量小、电压不稳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4.11月底前,将协同县民政局开展全县四座寺院社会救助专项调查,对部分僧侣享受社会救助难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以上承诺请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监督


承诺单位:中共河南县委统战部(民宗局)


中共河南县委政法委(司法局)整改落实公开承诺

经认真梳理,县委政法委(司法局)存在为民服务不深入、调查研究不透彻2个问题,为抓好整改落实,现作出如下承诺:

1.11月30日前,将在为民服务不深入,去基层调研或检查工作时不够深入,调研安排时间紧、走点多、蹲点少,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收集得多,过问得少,了解面上情况多,找深层次原因少的问题整改到位。

2.11月30日前,将调查研究不透彻,虽然经常下基层进行调研,但在开展调研活动时,有时一天跑好几个点,没能很好地把情况吃准、摸透、搞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的还不够好的问题整改到位。

以上承诺请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监督。


承诺单位:中共河南县委政法委(司法局)


河南县发展和改革局整改落实公开承诺书

经过认真梳理,县发展和改革局存在加油站安全演练不健全、签订协议不规范等10个问题。为抓好整改落实,现作出如下承诺:

1.11月30日前,将全县电信网络覆盖率达到85%以上问题整改完成。

2.11月20日前,将全县加油站油品货源来路不清,索票索证不齐全问题整改到位。

3.11月30日前,将全县加油站安全预案制度完善问题整改到位。

4.11月30日前,将群众关心的河南县城停车场及环卫设施工程资金争取落实到位。

5.11月30日前,将群众关心的河南县乡镇防洪工程资金争取落实到位。

6.11月30日前,将群众关心的河南县优干宁镇至泽库县多禾茂扶贫公路工程资金争取落实到位。

7.11月20日前,将群众关心的河南县至泽库县多禾茂扶贫公路建设项目2019年度的建设资金落实到位。

8.11月30日前,完成河南县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工建设。

9.12月30日前,完成谋划5个符合河南县县情的重大项目。10.12月30日前,完成河南县“十四五”规划思路编制工作。

以上承诺请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监督。


承诺单位:河南县发展和改革局


河南县公安局整改落实公开承诺书

经认真梳理,县公安局存在小城镇户籍指标完成进展缓慢等4个问题。为抓好整改落实,现做出如下承诺:

1.11月30日前,加快我县户籍城镇化建设,按照“能放则放、应放尽放”的原则,结合我县实际,调整和放宽户籍政策,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城镇化。完成2019年度工作指标。

2.11月30日前,组织警力加大案件侦破力度,争取破获一起牲畜盗窃案。

3.11月30日前,新增边界地区道路监控4路,探头覆盖率达到90%以上,有效解决影响社会治安的众多问题,减少盗窃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4.11月30日前,加强与邻县区域公安机关联动工作机制,在紧密联系、加大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打击跨区域流窜犯罪,加强对牲畜、机动车盗窃案件的侦破力度,实现联动防范。

以上承诺请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监督。


承诺单位:河南县公安局


河南县民政局整改落实公开承诺书

经认真梳理,县民政局存在理论与实践的学用结合上同党中央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还需有待提高等4个问题。为抓好整改落实,现作出如下承诺:

1.11月10日前,将理论与实践的学用结合上同党中央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还需有待提高问题整改到位。

2.11月10日前,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基本程序上还有差距,存在临时会议,会议延迟,仓促议事等问题整改到位。

3.11月10日前,全面排查全县4乡2镇、4个社区是否有符合条件而未纳入政策的困难家庭、个人,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应保尽保。

4.11月10日前,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有差距,存在服务宗旨意识淡化,对群众实际困难和反映问题,被动解决较多、主动化解较少问题整改到位。

以上承诺请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监督。


承诺单位:河南县民政局


河南县财政局整改落实公开承诺书

经认真梳理,县财政局存在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不够、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5个问题。为抓好整改落实,现作出如下承诺:

1.11月20日前,将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不够、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问题整改到位。

2.11月20日前,将财政预算执行,完成年度目标,组织财政收入,加快财政资金的拨付速度,保工资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问题整改到位。

3.11月25日前,将开展落实“双帮”工作,联点村办实事好事,解决联点村实际生活困难问题整改到位。

4.11月25日前,将工作运行机制不健全、在职党员“双向管理、双重服务”制度不落实问题整改到位。

5.11月30日前,将财政支出结构,完成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方面工作任务落实问题整改到位。

以上承诺请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监督。


承诺单位:河南县财政局


河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整改落实公开承诺书

经认真梳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存在部分人员办事效率低,服务意识有待提高等3个问题。为抓好整改落实,现做出如下承诺:

1.11月31日前,部分人员办事效率低,服务意识有待提高问题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2.11月31日前,部分人员工作纪律散漫,纪律作风松懈问题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3.11月31日前,对党员的关心关爱过少问题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以上承诺请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监督。


承诺单位:河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中共河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