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征集调查 / 内容列表
《观·价值——热贡唐卡“真善美”的精神世界》特展走进复旦大学
2014-07-17 03:39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6月13日,在第届“中国文化遗产日”来临之际,州热贡艺术馆积极与上海复旦大学、青海梵藏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在复旦大学举办了《观·价值——热贡唐卡“真善美”的精神世界》特展。

这次展览共萃选出180余件(组)热贡艺术精品,种类有唐卡(金唐、彩唐、黑唐、长卷唐卡、文物唐卡)、堆绣、泥塑、木雕、石刻、铜像、法器、经文等,皆为难得一见的艺术珍品和著名绘画大师的艺术佳作。

展览通过详细的文字介绍、真实的实物、丰富的图片资料等多种形式及一流的布展设计、工作效率让观众大开眼界、深受欢迎,在展示神秘瑰丽的热贡文化的同时,通过各类展品和图文介绍,使参观者领略到热贡文化的多样性和独特性。

此次热贡文化的展示,让复旦大学的师生有机会零距离直观了解大美青海、魅力黄南和丰富多彩的热贡文化艺术风采,从而更进一步拉近上海与青海的距离,有力地宣传了青海、黄南,扩大了对外文化交流,有效地推进热贡文化旅游业的全面发展。(州文化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