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征集调查 / 内容列表
全省三江源保护区小蠹虫综合治理示范推广项目培训班在黄南举行
2014-07-11 06:57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近日,由省林业厅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主办,黄南州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及麦秀林场承办的“青海省三江源保护区小蠹虫综合治理示范推广项目现场培训班”在黄南举行。全省各州、县森防站站长、森防技术员和实施三江源区小蠹虫综合治理示范推广项目的14个林场场长及技术员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对全省重点林业有害生物小蠹虫、云杉矮槲寄生、侧柏毒蛾的识别、监测及综合防控技术、小蠹虫区系调查技术等理论知识进行了学习。参训人员到麦秀林场斗合言沟、老藏沟的侧柏毒蛾、小蠹虫及云杉矮槲寄生发生防治现场进行了有害生物调查识别、防控技术观摩学习,在麦秀林场参观了林业有害生物药剂库、药械库和标本室等森防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情况。

通过此次现场培训班的举办,使参加本次培训人员对小蠹虫种类、识别特征、性引诱剂的使用、昆虫标本制作、侧柏毒蛾的防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档案及药剂药械分类管理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将对全省及我州今后进一步做好识别、监测及防控以小蠹虫为代表的林业有害生物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州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