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
2020-11-20 09:27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11月19日,河南县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五次会议和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司吉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李义起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0092339.jpg微信图片_20201120092342.jpg微信图片_20201120092346.jpg

会议指出,随着秋冬季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国内形势也不容乐观,境外输入风险明显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就我县而言,虽然始终保持着“零输入零感染”的良好态势,但综合考虑国际国内疫情发展态势,今冬明春依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

微信图片_20201120092350.jpg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牢,确保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科学研判形势,压实防疫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我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一如既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严格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要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始终把“人物同防”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把住防范疫情输入关口,要加强培训演练,对医疗操作技术规范和诊疗流程进行再检查,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实战能力。四是强化应急准备,凝聚防疫合力。要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工作,在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同时,保证应急状态下全县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做到有备无患。要持续深化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严格的措施、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1120092354.jpg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面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清醒认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问题导向,坚决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处置防线,巩固我县疫情零输入、零感染的防疫成果。
会议还对防灾物资储备、越冬设施修复、牲畜出栏、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文/县政府办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