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再安排再部署冷链海鲜水产和进口牛羊肉疫情防控工作 ​
2020-11-17 09:28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11月14日,河南县召开冷链海鲜水产和进口牛羊肉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冷链海鲜水产和进口牛羊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再安排再部署冷链海鲜水产和进口牛羊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娘吉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117092518.jpg

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新情况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抓好秋冬季防控工作,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实应急准备,落实“四早”要求,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各部门要做好人员摸排、重点场所管控、重大活动防控、市场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

微信图片_20201117092521.jpg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对冷链海鲜水产和进口牛羊肉管理,建立核酸检测机制,加强对产品流通的管理,营造安全环境,二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引导消费者养成良好习惯,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制定《进一步加强冷链海鲜水产和进口牛羊肉疫情防控公告》,实现精准防控。二要统筹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我县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将商场、超市、餐饮店和牛羊肉铺等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建立详细的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台账,有效夯实管理基础。三要加强对我县水产品、肉类食品的核酸检测工作,建立送检制度,如有情况立即向疾控部门报告,便于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四要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完善冷链食品和牛羊肉防疫工作机制。做好各环节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开展环境核酸检测,纳入“应检尽检”范围,落实落细环境消杀、卫生清洁、场所通风及人员防护等防疫措施。让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会后,娘吉才让及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全县大型超市、自助火锅店、牛羊肉铺等实地进行了全面排查。

微信图片_20201117092531.jpg

文、图/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