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十七次会议暨新疆喀什地区来青返县人员排查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工作会议
2020-11-02 09:49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10月29日,河南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十七次会议暨新疆喀什地区来青返县人员排查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组长李义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疫情防控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1101214620.jpg微信图片_20201101214623.jpg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分秒必争、全力以赴,登记好外出返现人员排查力度,全力切断传播途径,确保不蔓延、不扩散;加强力量统筹兼顾,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效率质量。三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关口前移,有效发挥发热门诊“哨卡”功能;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健全检测预警机制,进一步强化关键部位、重要场所和重点人群精准防控,筑牢严密防线。四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文/卫生健康局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