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我县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0-10-22 03:41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为保质保量完成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任务。10月20日下午,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召开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秋冬季也是传染性疾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国内青岛等地区也有新增病例的情况。医疗机构是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强防盾,责任非常重大。

微信图片_20201022153701.png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医疗卫生机构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明确所承担的责任和要完成的任务。要以为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始终绷紧防控弦。二要切实正视省级专家提出的客观存在的各项问题。各医疗卫生单位(包括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要以此次省级督查反馈意见为基础,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正视问题,重视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三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县卫生健康局要组织专业督导人员,切实做好对各医疗机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跑勤一点,多查一些,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落实。要结合全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对发现思想不重视,整改进度慢的单位,在全县范围内给予通报批评、领导约谈,对责任不清楚,任务不落实,没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影响全县进展的,要对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文、图/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