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举办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培训班
2020-09-22 08:58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近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直各医疗单位、六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举办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00922085458.png

本次培训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技术,样本采集人员个人防护,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及秋冬季疫情应对部署三方面进行,专业技术人员解读并现场模拟穿脱防护用品和采集实验标本的流程,特别强调了进入不同级别实验室的防护用品的选择、穿脱,重点介绍了整个实验过程中的难点和注意事项。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就培训内容进行了一对一实操演练和集中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对新冠样本的采集、实验室操作规范和检测流程、生物安全管理及个人防护得到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强化学习和训练,掌握了操作要点及相关注意事项,为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922085512.png

文、图/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