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20-09-17 09:23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为有效预防与控制鼠疫的发生和流行,不断规范鼠疫应急工作,强化鼠疫疫情防控意识,9月15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优干宁镇开展了鼠疫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杨燕峰出席并讲话,县卫健局、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县人民医院、县执法大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并观摩。

微信图片_20200917092031.png

鼠疫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场景模拟优干宁镇卫生院收治一例自感不适,伴有发热、咳嗽、咯血症状病人,医生经过问诊,怀疑该患者可能感染鼠疫,随后按照设定的演练场景、疫点划分与疫区处置、标本采集、消杀、隔离、封锁的解除等各个环节进行实战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917092035.png

演练结束后,杨燕峰对此次应急演练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所取得的成效,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场景真实、人员配合默契、团队协作紧密,符合卫生应急处理程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强调,一是应急队工作人员按规定程序完成防护服的着装顺序,但需加强对其所穿戴的防护装的脱卸规范操作;二是加强领导,认真部署,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三是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认真分析研判,及早应对,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体系,为广大的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917092039.png

文、图/县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