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人大代表普通话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06-13 09:40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6月10日,河南县人大代表普通话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全体代表结束了为期5天的培训,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南才让出席结业仪式并作讲话,宁木特镇苏青村妇联主席才让卓玛、赛尔龙乡赛尔龙村支部书记尼玛才让、优干宁镇德日隆村支部书记才华加三名代表作了结业发言,全体代表参加结业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年栋主持结业仪式。

培训期间,县委党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党校老师认真负责,做了大量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通过这次培训,各位代表对普通话的说话方式、常用语句练习、会话交流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今后的普通话使用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各位代表带着问题学、带头思考学,业务能力和普通话水平上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联系实际互动交流,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索南才让指出,代表是人大的主体,人大工作的水平看代表,人大工作的潜力也在代表。各位代表要学好普通话应用基本能力的同时,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统领人大工作,积极主动学习,增强工作能力,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要在全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奋进新篇章、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南中扛起人大担当、做出人大贡献,争做一名忠实履职、为民代言、为民谋利的人民代表。索南才让强调,一是争当坚持学习的表率。学习是修身立德之本、干事创业之基。广大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运用普通话在实际工作当中的运用能力,不断提高用普通话学习理论政策的能力。根据自己的工作需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认真学习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相关知识、学习科技和文化知识,开阔视野,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争当认真履职的表率。人大代表执行职务、履行职责是国家机关权力得以实现的前提。各位代表要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尽责。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汇集民智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会履职、能履职、善履职,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三是争当推动发展的表率。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我县当前所有问题的关键。各位代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奋力追赶超越,在各行各业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群众信任和支持,助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县人大办公室

总监制/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