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2022年包虫病防治知识、人群筛查进校园
2022-06-13 09:43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包虫病作为人畜共患的寄生虫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确切掌握我县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包虫病流行情况,落实包虫病防治知识、人群筛查进校园活动,6月7日起,县疾控中心在全县各个学校开展学生B超筛查、包虫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并对四、五、六年级开展包虫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

活动期间,累计筛查中小学生1571人,无疑似或确诊病例。问卷调查以教育学生“不玩狗、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为主要内容,要求学生在生活中要加强个人防护,严禁将牛羊病变脏器饲喂犬只,同时强化对家犬驱虫的意识,对粪便及牛羊病变脏器进行无害化处理等,采取集中宣教和播放宣传片的方式,提高中小学生对包虫病的危害及防治知识的认知。期间共发放包虫病防治宣传册1000余份,悬挂横幅4条,累计受教育人数达1300余人。发放问卷调查310份,学生包虫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此次宣传让广大学生全面知晓了包虫病的成因、传染途径及防治措施,为今后全面推进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夯实包虫病各项防治措施,确保实现控制包虫病流行的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图/县疾控中心

总监制/仁青

监制、审稿/张真真

编辑/王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