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思想伟力领航向 擘画组织新蓝图
2023-03-28 09:44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3月27日,河南县委组织部召开贯彻落实全县组织宣传统战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河南县组织宣传统战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组工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全县组织宣传统战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各分管副部长在详细解读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对标会议精神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部分组工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就思想感悟、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组织宣传统战群团工作会议是一次思路明确、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群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车向贤书记对做好全县组织、宣传、统战、群团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正确看待地位作用,清醒认识问题短板,增强做好组织、宣传、统战、群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提升干部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这一系列重要部署,赋予全县工作新使命新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是我们做好今年乃至未来一段时期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结合2023年全县工作要点、任务分工,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短板,以更加清醒的头脑,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大功夫、大气力进行解决,切实将河南县组织宣传统战群团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上,以高效的执行力推动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一要思想重视、讲究实效,着力锤炼政治品格。要始终坚持加强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锤炼党性、坚定信念、提高能力的根本手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夯实思想根基。要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用好用活部务会、周例会专题学、“每日一学、每日一练”固定学、“三会一课”集中学、网络平台在线学、业余时间逐句学的“五学”模式,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将日常所学所悟转化为实践成效。二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提高工作本领。组织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对精准谋划、精准施策、精准操作有着很高的要求,组工干部要自觉把组织工作成效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在谱写纯净美丽幸福河南的大局中定位和布局,充分考虑各种外部关联和内部关联,加强组织、宣传、统战、群团等各板块工作的统筹协调,促进资源整合,强化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今年工作大事要事多,要坚持稳字当头、稳扎稳打,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警觉性,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形势、发现问题、掌控风险,力求每项工作都有好的政治导向、政治影响、政治效果。三要认真总结、深刻反思,统筹抓好工作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坚持实践实于实效,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对部署的任务,印发的文件,都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经常跟踪督促、掌握情况,及时校准偏差、调整完善,确保取得预期目标。要持续改进作风,深入开展“全党大型调查研究”活动,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搞好调查研究,精准发现问题,加强分析研判,使提出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建立在对实际情况全面了解和真实掌握的基础上。深入推行“11710”制度,加强对政治要件、重点任务、难点问题的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