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赛尔龙乡开展人大代表进“两室”活动
2023-03-31 09:26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树成一行深入赛尔龙乡开展人大代表进“两室”活动,活动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反馈意见等方式进行,赛尔龙乡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南才让、副主任赵生满陪同参加。

    在赛尔龙乡代表联络室,蒋树成主任与赛尔龙乡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进行“零距离”接触,并围绕平安青海建设、乡村建设、生态保护、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座谈交流,全面了解赛尔龙乡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厕所提升改造项目、乡村振兴产业等,听取了赛尔龙乡各级代表的心声,表示赛尔龙乡地理位置优越,是河南县黄南州乃至青海省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要超前谋划,合理规划编制,集中力量下大力气整体推进,促进村容村貌整体提升,为赛尔龙乡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蒋树成强调,一是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既坚决维护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又积极争取党委的重视和支持,自觉将各项工作置于党委领导之下。二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乡镇每年两次的人代会要规范开、严肃开,充分发挥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人民意志。三是落实闭会期间人大代表“进室”开展活动要求,用足用好用活这一代表履职平台,做到“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同时,要充分发挥“两室”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通过法定程序,积极回应人民关切,当好人民的代言人、老百姓的贴心人。要把代表会议活动和闭会期间的集体活动、小组活动、个人活动结合起来,真正让代表履职活起来、实起来、丰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