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春风送暖 就业先行——河南县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
2023-03-31 09:28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3月30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总工会、就业服务局、团县委、妇联共同承办的河南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仪式在成吉思汗广场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海洋主持仪式,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建珍出席仪式并致辞。

    唐建珍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大力推进就业创业是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州“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企业家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稳就业、保民生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更是我县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的具体行动。希望广大求职者结合自身优势特点,抢抓机遇,积极应聘,树立良好劳动形象,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营造人人争当劳动模范,人人争做创业带头人的良好氛围。各用工企业要以招聘活动为契机,展现企业形象、宣传企业文化,以良好的工作环境、丰厚的务工报酬吸引员工、留住员工,为求职者提供宽松和谐的就业环境,吸引更多人才为企业所用。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把稳就业、保就业这一民生工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为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牵好线、搭好桥,提供直接、有效、优质的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建设纯净美丽幸福河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招聘会邀请到河南县鑫达会计公司、河南县华泽公交公司、央瑞东等9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岗位109 个,全部面向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下岗职工等群体。同时为提高广大求职者的积极性和参与度,精心设置了就业政策互动环节,通过你问我答的形式开展就业相关知识问答活动,企业负责人和求职者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进一步加深了求职人员对就业创业政策的了解,激发了广大求职人员的就业创业热情。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提供就业创业、社保、劳动维权等相关政策咨询服务,累计向广大求职者发放《工会法》《劳动合同法》《民法典》《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条例》《反家庭暴力法》《“两癌”防治》等宣传手册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