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工作动态】河南县公安局圆满完成“元宵节·正月法会”安保工作
2024-02-26 11:33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河南县公安局自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后,迅速从“春节状态”切换到“工作模式”,以“一天也不耽误”和“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立即投入到“元宵节·正月法会”大型群众性活动安保工作中,全面保障“晒佛”“酥油花展”“转香巴”等活动顺利举行,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定祥和的治安环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安保任务。期间,共投入安保力量近1000人次,发动社会力量320人,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项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未发生重大火灾、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爆炸、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

1.jpg

强化统一指挥,科学统筹推进。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召开2024年“元宵节”暨“正月祈愿法会”安保工作视频会,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重点工作,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工作方案详细安排各分管领域重点任务,形成人人有压力、人人有责任的合力攻坚局面。针对节日举行佛事活动社会影响大、群众参与度高的特点,在多次实地调研、模拟演练的基础上,周密制定安保工作方案,详细划分11个工作小组,明确现场秩序维护、治安防控、交通管控、应急保障、服务群众等各项措施,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2.jpg3.jpg

强化合成作战,营造稳定大局。聚焦法会期间人流、车流、信息流巨大,维稳安保形势严峻复杂等因素,深化多警种联合作战,攥指成拳、合威发力。全面破除部门壁垒。加强与乡(镇)政府、寺管会等部门沟通,推动信息交流畅通共享,协调明确各自职责分工,细化应急保障预案,确保活动期间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面保障交通安全。积极克服强降雪天气影响,适时启动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开设临时交通执勤点4处,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期间,出动警力200余人次,疏导车辆5000余辆,活动现场及周边区域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全面加强巡逻防控。采取“车巡+步巡”、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相结合的方式,由中心点位向周边辐射延伸,对现场周边、人流密集区域,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严密盘查可疑车辆和人员,做到“时时见警灯、处处见警察”,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切实筑起坚固安全屏障。期间,未发生盗窃、扒窃等突出侵财案件。全面落实执勤任务。在法会核心位置及周边设立执勤点11处、重点路段卡口4处、公安检查站2处,严格执行勤务工作。全体参战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规范执法、文明执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守护平安,顶风冒雪维护良好治安秩序,全面完成各项安保任务。期间,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帮助群众找回遗失手机1部。

4.jpg5.jpg

强化治安管控,消除风险隐患。针对节日期间各类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客流、物流密集,烟花爆竹燃放多,用火用气用电增加,安全事故易发的严峻形势,围绕娱乐场所、特种行业、“九小场所”等关键部位开展治安统一清查行动,适时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巡山巡护工作,竭尽全力消除各类潜在的治安、消防安全隐患,期间,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检查各行业场所200余家次,辖区内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及森林火灾事故。

6.jpg

强化作风建设,展示良好形象。坚持把警务督察工作同干部执行力提升行动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全局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活动期间,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领督察工作组深入各执勤点位督导问效,围绕民警在岗履职、警容风纪、规范执法情况开展巡回督察10余次,检查各执勤点位50余次,及时提醒纠正发现的问题,督促全警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面展示河南公安良好形象。
下一步,河南县公安局将以贯彻平安青海建设“十个一”工作要求为主线,以“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勠力同心惩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人民,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善于作为的担当精神投入到维稳重点工作和各项安保任务当中,在建设纯净美丽幸福河南的实践中展现公安机关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