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工作动态】河南县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
2024-02-27 09:33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月27日,河南县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聂尕主持。

1.jpg

会议强调,全民参保是确保各族群众依法享有医疗保障服务的根本基础,关乎医保制度能否持续稳定运行,是保障民生底线、防止因病返贫的关键措施。当前,参保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各乡镇、社区和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在既定时间节点前完成任务目标,确保医疗保障各项惠民政策精准落实到位,做到不掉一人、不漏一户。

2.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紧盯目标不松劲各乡镇、社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深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控好时间节点,组织召开工作会议,把目标再明确、把责任再压实、把措施再细化,竭力引导帮助群众参保,切实做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持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要迅速行动不拖延。各乡镇、社区、各有关单位要根据职能和管辖范围,重点排查流动人口、低收入群体、特殊群体、学生群体、僧侣是否存在应参未参的情况,认真进行分析比对未参保缴费人员名单,精准发动入村入户宣传,把参保的意义讲清楚,把国家医疗保险制度的共济性、互助性、普惠性讲明白,营造自愿参保、积极参保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压紧责任不放松。各乡镇应认真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督促落实本单位及下设机构的党务辅助人员的参保工作,确保此类人员应参尽参。各乡镇、社区、各相关单位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在规定日期前完成任务目标,在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谱写全县民生领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jpg

全县各乡镇政府主管医保工作副乡镇长、各社区书记、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