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各乡镇组织召开百名干部入村开展“一讲两稳三促”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系列报道一)
2023-02-24 03:13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优干宁镇召开百名干部入村开展“一讲两稳三促”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农村牧区工作等会议精神,广泛深入宣传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做好2023年“三农”工作。2月24日,优干宁镇召开百名干部入村开展“一讲两稳三促”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万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对优干宁镇百名干部入村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工作进行统一安排。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王万春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尕藏罗智作动员讲话。各村“两委”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大力宣传好惠民政策。下乡干部要原原本本向广大基层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1号文件确定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做到理论“明白人”,才能当好政策“宣讲人”,要根据各村(社)实际和群众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讲解,力求把形势讲清楚、政策讲透彻、道理讲明白,使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全力办实事办好事。下乡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以此次宣讲工作为契机,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为牧民群众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上出谋划策,做到与群众坐在一起、干在一起、乐在一起,用心、用行、用情为村民办一批实事、办一批好事,使下乡活动更具实效性。三是要持续强化组织引领。各村(社)“一肩挑”书记和“两委”班子成员要主动学习文件精神和相关政策,自觉把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与本村实际工作相结合。以抓党建、抓产业、抓民生、抓稳定、抓作风为突破口,把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有力抓手,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在实干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是精心谋划产业发展。要认真领悟党和国家各项产业发展政策,结合各村特点和优势,谋划一批可行性高、带动性强、影响力大的好项目、大项目,为全镇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帮助各村社提升改造基础设施,改善基本公共服务条件,征求群众意见,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帮助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增加稳定收入,为经济可持续发展造血活源。




会议指出,百名干部下乡开展宣讲工作,是推动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有力抓手,是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一要认识到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开展百名干部下乡活动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实事要事来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安排好日常工作,工作、下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不能顾此失彼。二要及时总结上报宣讲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好的典型等信息材料,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意,掌握民情,研究新情况,对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或者突出问题务必要及时上报镇党委、政府,并尽力帮助协调解决。三要严明政治纪律、生活纪律和工作纪律,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下沉一线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做到能进村、蹲得住、讲得透。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自觉服从安排,做到与群众身贴近、心相连、情相融、共甘苦,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




赛尔龙乡召开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宣讲动员部署会

为进一步在赛尔龙乡迅速掀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委1号文件的热潮,深入解决牧民群众实际困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月23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仁青加主持召开赛尔龙乡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宣讲动员部署会,各村联点领导、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县百名干部下乡“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2023年河南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实施方案及赛尔龙乡百名干部下乡活动宣讲方案,进一步深入领会百名干部下乡活动的重要意义,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全力做好下乡宣讲工作。
会议指出,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2023年中央1号文件立足当下,精心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着眼长远,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总体要求。做好今年百名干部下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领会中央1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准确把握百名干部下乡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谋划好百名干部下乡活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务实的举措,全面推进百名干部下乡活动有实效、见真章,紧紧围绕中央1号文件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宣讲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百名干部下乡活动为契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升级、牧区全面进步、牧民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各村要紧跟时间点要求,科学谋划宣讲时间,及时制定宣讲方案,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干部下乡活动,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紧紧围绕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全面开展宣讲工作,进一步提振全乡干部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干劲,不断为牧区发展增添新动能、释放新活力。二是各村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吃透中央1号文件精神,把握正确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做到宣传到户、宣传到人,用牧民群众听得懂的“家常话”,切实将在中央1号文件精神讲清、讲明、讲透,真正把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为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智慧与力量。三是聚焦活动重点,确保提质见效。要紧靠“三农”工作重点,着眼于全乡大局,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确保活动措施要硬,执行力要强,坚决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此次活动上来,确保活动成果落地见效。四是各村宣讲工作组要主动担当作为,主动靠前做好宣讲工作,按照要求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及时反映工作动态,确保宣讲工作信息的时效性,全力营造“好政策宣讲、宣讲好政策”的浓厚宣讲氛围。


多松乡组织召开2023年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宣讲动员部署会

2月23日,多松乡组织召开全乡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宣讲动员部署会,各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乡属各站所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依次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州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及河南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详细解读《2023年多松乡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实施方案》,对内容、目标、时间、分工等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宣讲工作。全乡上下要深刻认识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扛起宣讲政治责任,提高认识,凝聚起工作强大合力和向心力,切实把宣讲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努力推动宣讲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使命担当,高标准高品质办好为民实事。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目标,把群众冷暖作为第一责任,要真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走村串户,面对面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最大限度排忧解难,使下乡活动更具实效性,切实把“一讲两稳三促”要求落实到基层群众中去。三要紧抓重点领域,补齐乡村短板,高起点高效率推动乡村振兴。要紧紧围绕“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总体思路,通过百名干部下乡活动,全面掌握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立足乡情村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引导牧民群众参与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探讨各村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梳理存在问题,寻找解决方法。持之以恒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提倡文明新风,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从内而外焕发生机。四要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平安基础,高水平强措施保障社会稳定。要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要任务,切实加强对群众的思想教育和法治宣传,正确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提升群众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要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深入排查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促进全乡社会稳定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是加快发展之策,是和谐建设之需,也是顺应民心之举。全乡上下要扎实开展好宣讲活动,为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畜牧业全面升级、全面进步、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各村宣讲组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带头吃透宣讲内容,把握正确导向,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地将中央一号文件、省州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政策原原本本宣传到户、宣传到人;要紧密结合各村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宣讲活动,注重讲究宣讲艺术,把“文件语”变为“家常话”,用精彩生动的宣讲传递党的惠民政策,让牧民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可落实,全力保障“一号文件”精神在乡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创新形式载体,营造宣传氛围。要紧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发挥多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马背宣讲队”“新风志愿服务队”等载体,充分利用多松党政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村务公开栏等线上平台,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不断壮大宣讲“矩阵”、扩大宣讲“点面”,营造上下、左右、前后的浓厚宣讲氛围,切实打通宣讲工作“最后一公里”。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各宣讲组成员要以干部执行力专项行动为契机,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规定,严守政治纪律、生活纪律和工作纪律,接受基层干部群众的监督,做到能入村、蹲得住、讲得透,以实之又实的工作举措、严之又严的工作作风,真真实实把政策宣讲好、把纪律执行好、把效率提升好、把服务落实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四是及时总结提炼,提升宣传报道。要及时总结上报工作做法和好的典型经验,及时反映工作动态,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充分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推动宣讲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文、图/优干宁镇、赛尔龙乡、多松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