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023-03-08 11:21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3月7日,继省、州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省、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唐建珍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宁甘河工业园区亚洲硅业半导体有限公司、海北州门源县2起亡人事故教训及王卫东常务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国“两会”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反复性,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克服厌战情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切实扛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国“两会”正在召开,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分析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阶段性风险,着重从薄弱环节入手,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持续抓好重大风险隐患排查,落实好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提升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能力。要对照“两单四表”要求常态化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聚焦道路交通安全、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健全应急预案,强化管控措施。采取执法检查等方式,切实提升执法效能,坚持对任何违法违规、弄虚作假行为做到“两个零容忍”。三要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治理水平。要认真查找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扎扎实实打基础,不折不扣抓落实。通过宣传教育培训、专项执法检查等手段,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督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企业风险管控能力。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图/县安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