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感悟百年峥嵘 厚植奋进情怀
2021-04-30 09:53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团深入多松乡开展主题宣讲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8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团深入多松乡开展“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人民领袖好”主题宣讲暨“唱支山歌给党听”文化下乡活动,全乡2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活动。

生动宣讲忆党史。县委党史宣讲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党员、群众讲述党的光辉历程、生动鲜活的史料、红色故事,为全体党员、群众现场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干部群众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参会人员分享各自的学习感悟,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目的等一系列问题,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温度,精神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视听盛宴抒党情。由乌兰牧骑艺术团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献上精彩演出。演员们身着民族服饰,整场演出旋律高昂、鼓舞人心、精彩纷呈,为党员干部群众们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同时展现了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牧民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的美好画面。活动现场,群众欢声笑语不断,掌声此起彼伏。通过文化下乡,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让他们享受文化惠民带来的美好,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自选动作感党恩。在扎实开展“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人民领袖好”主题宣讲暨“唱支山歌给党听”文化下乡活动的同时,多松乡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四个一”互动活动,不断助推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形成新机制,产生新效能。一是明党心,再亮一次身份。佩戴党徽,亮出身份,这不仅是“亮”出党员的风采,更是“亮”出党员的责任。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老党员、年轻党员代表佩戴了党徽,表达对老党员的尊重和对年轻党员的勉励,让每名党员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党员树形象、做表率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聚党魂,重温一遍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再次焕发党员带领群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干事创业热情、建设好“纯净河南·幸福蒙旗”的信心和决心。三是颂党恩,同唱一首红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一首红歌,唱得大家激情蓬勃,热血沸腾,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歌颂,100年沧海桑田,披荆斩棘,100年风雨兼程,初心未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创造了新中国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历史。四是尽党责,共学一些政策。政府工作人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旁征博引的讲解,就大家最关心的畜牧科技、惠民政策、法律常识等进行宣讲,并发放藏汉双语宣传资料共1900余份,此次宣讲,内容全面、针对性强、实用性高、范围广,对党员、群众来说是一场及时雨,通过学习提高了对政策的知晓率。

文、图/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多松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