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主题党日守初心 风清气正迎换届
2021-05-17 04:48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优干宁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讲规矩、严纪律”主题党日活动
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高质量推进乡镇换届工作,优干宁镇机关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讲规矩、严纪律”主题党日活动,镇机关党员积极参与,助推活动取得实效。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镇机关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每一句誓言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更加坚定了为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政治立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深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坚定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献唱一首经典红歌。党员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歌声洪亮,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歌颂党,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等,重温那光荣的岁月,深情的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追忆曾经的艰苦岁月和革命历程,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充分展示党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更加深刻的体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接受一次知识熏陶。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镇机关全体党员学习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斗争》、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内容,将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观看一次警示影片。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为警,凝心聚力全力推动换届选举圆满完成,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镜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杜绝“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增强执行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为乡镇换届工作创建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签订一份承诺书。组织全体党员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有效引导党员在换届选举、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为换届工作尽责尽力。

赠送一份明白卡。为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十严禁”,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确保乡镇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推进,将换届纪律要求及换届风气监督举报方式公告等印制成藏汉双语“明白卡”,全覆盖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

解决一批为民实事。结合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组织联点领导、包村干部深入各村(社区),充分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从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抓起,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力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增低保8户12人,镇级审批临时救助累计275户800人,发放救助资金977832元。

文、图/优干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