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5-17 05:08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5月11日,河南县召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重点任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当毛出席并讲话,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在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疫情保持“零输入、零感染”,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但国外疫情反弹明显,外防输入形势依旧严峻,全县上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线,各司其职,严阵以待,决不能掉以轻心,心存侥幸。

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低幸心理、松劲心态,常态化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战果。

会议要求,全县要围绕防控工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各负其责,互相补位,强化风险评估、信息通报、协调联动、资源共享等各方面配合,提升协作处置效能,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各单位要全面加强行政窗口、医院、学校、寺院、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环境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工作人员和出入人员的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全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科学严谨、求真务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