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系列报道(8则)
2021-05-17 04:50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河南县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5月10日上午,河南县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并围绕主题分别作研讨发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娘吉才让莅会指导。

会上,传达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六个内容。

会上,全体党员积极踊跃发言,紧紧围绕研讨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实际情况畅谈理论学的收获、思想上的感悟和工作上的启示,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认识到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学好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州委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开展好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人大履职尽责结合起来,贯穿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全过程,奋力推动我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政治引领,确保学习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在成效,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打造“纯净河南·幸福蒙旗”贡献人大力量。

02

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5月10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主要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在专题研讨中,4名党员干部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重点,从理论上的收获、思想上的感悟、工作上的启示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党员干部提交了书面材料。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学以致用。二是优化方式、丰富载体,活学活用。三是强化统筹、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深入展开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所需,以钉钉子精神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3

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习成果转化,5月10日,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党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面对面交流研讨,分享学习感悟。

研讨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的重点内容,与会党员干部紧扣研讨主题,结合新闻宣传工作实际,谈收获、谈体会、谈感悟,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巨大政治热情助推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行初心和使命。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干事仁青看卓以“做小我、成大我 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最高理想前进”为题做了交流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该担当的历史责任担当起来,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

新闻办干事陈小刚谈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胜利。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时时刻刻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做到心中有方向,肩上有道义,始终有责任。对工作认真负责,不论什么岗位,在岗一天就必须履职尽责一天。

新闻办干事孙丽丽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在增强“四力”中锤炼过硬本领,坚守初心理想,勇担职责使命,用自己手中的笔、镜头和一切载体,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热情,为党史学习教育实现成果转化夯实了根基。

04

县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5月10日晚,县公安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加多莅会指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娘吉才让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目、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等内容。研讨会上,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个人思想围绕新民主主义时期历史所学、所感、所悟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

加多同志对此次研讨会开展情况进行了指导点评。他指出,一要明其精要,心里透亮,做到“大道至简,学史明理”。进一步端正立场,炼就一双政治慧眼,时时刻刻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二要注重方法,与时俱进,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紧盯每个历史时期呈现的新特点,处处注重领悟每个历史阶段的新方法,以昂扬姿态务实的工作举措投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三要做好结合,切合实际,做到“人民至上,学史力行”。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做到工作精准有力,实效不断增强。

娘吉才让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新篇章。二要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表率,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统筹提升业务工作。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奋进,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四要全力推进民生福祉。深入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拓宽为民服务渠道,主动回应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05

多松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近日,多松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县政协主席索南才让,县委常委、人武部长白贵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生满,县巡察办主任汪晓刚莅会指导。

本次研讨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理论学习的收获、思想上的感悟、工作上的启示开展交流研讨。

索南才让同志对此次研讨会作了点评,他强调,结合此次研讨成效,真学、深学、细学党史,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切实把学习的认识、感悟、体会,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把准脉络,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学习党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客观需要和推进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坚定党的信仰信念和学习革命精神中进一步凝聚奋斗力量。二要以行践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习党史旨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要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针对性,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要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上下同心,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思想之钥,弄明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学习,深刻领会内涵,以行践知,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谱写“纯净河南·幸福蒙旗”新篇章增添不竭动力。

06

柯生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近日,柯生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要以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为主要内容,以“学党史砥砺初心,悟思想汲取力量”为主题,全体党员干部主要从学习收获、思想感悟及工作启示三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传达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王耀春同志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河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组织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坚持实事求是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以学促践,不断强化用理论指导实践,将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相结合,鼓励党员干部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与群众沟通交流,切实深入群众,为群众所遇难事出实招、献良策。三是坚持“学无止境”的决心。学习是工作的起点,只有积极主动学习党史,用思想政治理论把党员干部头脑武装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干事创业的实绩,才能真正给工作提供续航力、生命力。

07

河南县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5月10日,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依次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就如何传承和发扬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形成的一系列具有丰富内涵和强烈时代特征的革命精神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一部党带领全体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走向祖国富强的历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其中使命初心和永远奋斗是非常重要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发展和改革局全体干部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党员的高度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为“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改事业各项工作的工作动力和成效。

08

县有机管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议

5月10日上午,县有机管委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研讨会召开, 会上集中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提纲》和《王耀春同志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相关内容。党支部班子成员以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为主要内容带头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对党的历史的学习和理解,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学习和理解,特别是党员同志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吸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结合管委会工作实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创新工作理念,强化工作重点,不断夯实有机产业发展基础,大力提升有机产业发展服务水平,为服务和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文、图/县人大、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多松乡、柯生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有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