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1-06-03 09:43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为切实做好2021年中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河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期间,执法人员全面检查了餐饮单位食品加工场所卫生条件,餐具、饮具和器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等情况,以及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等。同时加大执法力度,督促学校食堂及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将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车辆1台。检查学校食堂(民族中学)1家,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店30家,通过全面严格的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为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