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03 09:45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县纪委监委赴循化县红光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赴循化县红光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红军小学,伴随着讲解人员细致的讲解,使干部们了解了红光村七十多年来的沧桑巨变和西路红军的峥嵘历史。随后,来到西路红军纪念馆,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感人的照片,生动展现了西路军在这里生活、劳动的场景。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光辉历史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最为宝贵的财富。

参观完西路军纪念馆后,全体干部职工又来到了红光村清真寺。据了解,红光村清真寺是由被俘的红军战士所修建,修建过程中,虽然战士们受到敌人严密的监视,但自始至终都没有忘记“革命一定胜利,黎明终将到来”的信念,他们巧妙的将五角星、镰刀、斧头等象征革命的图案雕刻在清真寺各个角落,至今仍然熠熠生辉,象征着那个时代平凡而伟大的革命岁月。

在参观红色广场时,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庄严宣誓,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不忘本真,面向未来,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矢志以更加饱满的态度和工作热情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图/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