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党旗红遍河曲草原 非遗礼赞百年华诞
2021-07-01 04:41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多松乡开展“非遗展示·献礼百年”主题活动

百年苦难辉煌,踏过烟云万千重;百年风雨兼程,砥柱人间是此峰。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提高全乡人民群众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意识。6月30日,多松乡开展“非遗展示·献礼百年”主题活动,全乡领导、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全乡党员出席活动。

“多”彩非遗显魅力,礼赞百年奋斗路。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思想、进一步倡导全民保护非遗、传承非遗。结合多松乡实际,以草原大地为幕,以27顶精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古包为笔,搭建组成数字“100”造型,寓意祝福中国共产党诞辰百年,表达多松乡对党的深情告白,非遗文化熠熠生辉。

慰问关怀铭初心,同叙百年风雨路。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乡党委慰问困难党员和在党50年老党员,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默默为党的事业和多松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为才让卓玛、格拉海、才旦三位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纪念章的红色与党徽金色交织于一体,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50年初心不改,50年风雨不惧,变的是青春容颜,不变的是初心使命。老党员对乡党委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对多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为多松乡生态保护、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社会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重温誓词葆初心,致敬建党百年路。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体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迎着党旗、举起右拳,以一声声铿锵的口号,体现党员永葆初心,重铸对党忠诚的决心,用担当诠释党员誓言。3名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站在队伍第一排,尽管岁月在他们的脸上写满沧桑,但他们精神抖擞、目光如炬,对党的赤诚之心依然火热。
党旗飘扬唱赞歌,昂首奋进新时代。为弘扬爱党主旋律,凝聚党的向心力,增添党旗光辉,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举起鲜红的党旗,党旗骑兵护卫队在马背上挥舞党旗,饱含深情地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曲调优美坚实,歌词真挚精炼,意境磅礴激昂,草原儿女用歌声礼赞百年峥嵘岁月,用歌声奏响新时代华章,用歌声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炽烈情感,表达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开新局的坚定信念和昂扬斗志。最后,以“我和党旗合影”的形式,记录每位党员干部对党的热爱,表达爱党跟党走的决心,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深情祝福。

文、图/多松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