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省民政厅副厅长杨凤欣一行莅临我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1-07-01 04:43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6月29日下午,省民政厅副厅长杨凤欣一行莅临赛尔龙敬老院和达参大爱敬老院调研指导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海洋和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达参大爱敬老院项目施工地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并指出,敬老院项目是民生工程,建设单位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大对敬老院建设工程的跟踪监管,帮助施工方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敬老院早日竣工使用;二是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在保证敬老院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随后,调研组赴赛尔龙敬老院现场调研,通过检查值班室、综合楼功能室、厨房及防疫台账等了解到敬老院日常管理工作,并听取了敬老院基本情况、老年服务工作、养老院日常各类护理、消防和食品安全以及防疫情况的汇报。在座谈会上杨凤欣副厅长指出,我国人口老龄化的进程正在加速,养老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加上老年人的观念相对保守、收入相对较低,导致集中入住养老机构的意愿不强,要加大与乡村全面振兴衔接的力度,一方面,积极落实低收入、高龄、独居、特困、残疾、失能等农村老年群体的兜底保障政策;另一方面,积极探索符合农村实际情况的养老服务模式,完善牧区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真正满足牧区老人的养老需求。


文、图/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