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报道
2021-07-02 09:26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托叶玛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托叶玛乡“七项举措”庆建党百年华诞,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
做不忘初心的“践行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党课提升+交流研讨”的方式,共开展集中学习100余次,交流研讨5次。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脉联系,真正同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全方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5件,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初心使命。

做脚踏实地的“实干者”。全乡上下把所有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担当作为、脚踏实地攻克近期重点工作。制定日程表、把准时间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换届各项工作按规定按程序精准落实到位。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党委委员8人、纪委委员5人和乡政府乡长、人大主席团主席及3名副乡长;成功选举产生乡党代表37名,产生参加县党代会代表10名;人大代表48名,产生参加县人代会代表15名。为全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做维护稳定的“守护者”。认真研究当前维稳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各分管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在前期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乡派出所、网格员、“村警”、驻村工作队等资源,不断拓宽矛盾纠纷信息收集渠道,做到心中有数、责任到人、措施有效,率先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维稳安保应急培训演练,确保全乡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做纯正风气的“捍卫者”。将“十严禁”换届纪律、《青海省严肃换届纪律手册》等内容进行反复重点宣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换届纪律规定的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基本做到换届纪律入脑入心。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

做营造氛围的“传播者”。通过开展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红歌大合唱、党史知识竞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我和党一起过生日”和诗歌朗诵系列活动,使全体干部感受到了深厚的爱国情怀,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并转化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动力,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们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做传递党恩的“笃行者”。县级联点领导、乡党政班子成员集中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共22名,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共计2.2万元,并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中详细了解了困难党员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希望党员同志们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政治历练,克服困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挥余热,为我乡的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做党史宣讲的“引导者”。以6个行政村主题党日为契机,党政班子成员、各包村领导、村干部深入基层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乡纪委、妇联、团委为党员群众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扎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播种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宁木特镇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为表彰先进、激励士气、鼓舞干劲,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团结拼搏、扎实工作。7月1日上午,宁木特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村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会上,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纷纷表示将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践行入党誓词,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一要齐心聚力,凝聚起真抓实干的思想共识。要做解放思想的楷模和干事创业的模范,始终把思想转变摆在首位,不断增进行动自觉,在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下,不断加强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全体党员干部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保证每一项政策落到实处,争做宁木特镇各项工作推进的先进者。二要履职尽责,发扬担当进取的工作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全镇党员干部肯干事、想干事、去干事、干好事的工作精气神,把功夫下到查实情上,把精力用到出实招上,把时间放到为群众办实事上,少说空话,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争做宁木特镇各项工作推进的实践者。三要齐心协力,加强团结协作精神。要把增进团结作为搞好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坚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支持、相互维护、团结协作,争做宁木特镇各项工作推进的奋进者。

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积极向榜样精神靠拢,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新时代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勇挑重担、脚踏实地,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美丽新宁木特再立新功。

文、图/托叶玛乡 宁木特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