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报道
2021-07-05 05:25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县纪委监委开展庆“七一”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县纪委监委开展庆“七一”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期间,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自己的使命和任务,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强化使命担当、厚植为民情怀、涵养浩然正气。对各科室、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推荐的5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通过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坚定信心、担当作为,鼓励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向1名困难党员发放慰问金500元,通过慰问激励各位党员不畏困难、克服困难,坚定信念、接续奋斗,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不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坚守理想,以信仰之基、精神之钙、思想之舵锻造金刚之身。二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表率。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认真对待,凡是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三要在砥砺实干劲头上作表率。不图虚名、勤勉踏实,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勠力同心,团结拼搏、开拓进取。

喜迎建党100周年,集中慰问老党员

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退休老党员的关怀,同时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7月1日,河南县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聂尕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集中走访慰问在西宁居住的我县老党员及部分特困党员,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为他们送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慰问组一行先后集中慰问了10名老党员,9名党龄五十年的老党员,两名离休人员,对于不方便行动的老党员慰问组来到他们家中慰问,在走访慰问中,分别为退休老党员们颁发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们曾经为河南县建设事业付出的努力。同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听取了他们对我们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地询问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退休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光荣本色,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充分体现出党组织对老党员在政治上的尊重、思想上的关心、生活上的照顾、心灵上的慰藉,也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希望老党员们保重身体、发挥余热,继续为宣传党的声音、传承和发展事业作出贡献。

河南县发展和改革局建党100周年慰问老党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激励新时期广大党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7月1日,河南县发展和改革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卫拉村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送去节日的祝福,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慰问期间,干部职工为老党员送上慰问品,并感谢每一位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和地方经济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老党员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发挥余热,大力支持全县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使他们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青海洮河源湿地公园管理服务中心、河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河南县新农村建设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创先争优立党风,共为党旗添风彩”

主题系列活动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青海洮河源湿地公园管理服务中心、河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河南县新农村建设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创先争优立党风,共为党旗添风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庆祝“七一”大会现场直播,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寓意深刻,用“九个必须”阐述了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县委党校党旗红党性教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立志要把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重温对党的忠诚誓言,表达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和党纪国法红线,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全体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参观河南县政府旧址,切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体悟革命先辈矢志不渝、奋勇创先的精神,从先辈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食粮,并接过奋斗的接力棒,心怀责任、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色彩。

举办趣味运动会,设置拔河、五人六足、跳大绳、运气球、篮球赛等比赛项目。在比赛中,干部职工顽强拼搏、奋发进取,体现了全体职工的团队意识、协作精神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内部氛围。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使广大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灵魂的洗涤。

文、图/县纪委监委、老干局、县发改局、青海洮河源湿地公园管理服务中心